Din-mo

【茨草】你是寮办派来的充气娃娃么?

※ @做药的女妖怪 答应妹纸的点梗!

※后续应该是辆车,这是车的前置hhh

※感觉我写的茨草,茨木永远都很宠着萤草hhh

※顺便给自家的本子做个宣传,茨草中心同人本《业障》正在预售哦!链接走这!戳我!


阴阳师生气了。

萤草坐在寮院角落里无精打采的想着,她辜负了阴阳师的期待。

十几分钟前,阴阳师带着她以及一众式神一同去炸斗技场。最近阴阳师的运气不错,赌御魂赌的十分起劲。寮里的兔子速度涨的飞快,阴阳师认为这回妥妥的可以上八段。但是没有,他们无数次在八段的门槛被击落,她在阴阳师前一个身位偷偷往后看她,看她的脸色一点一点沉下去。

她敏感的察觉到,阴阳师生气了。

人类的感情太过复杂,即便萤草跟在阴阳师身边很久,也依旧没办法判断出阴阳师为何生气。她下意识的以为是因为自己,因为她的奶量不足。

她看着对面桃花妖翻飞的粉色衣袂,看着她队友沐浴在碧色的光芒里,看着她们头顶上的绿色大字。一股从心底里蔓延出来的无力感顿时将她裹住。

这是天赋上的差距。


“嗯?小草妖?呆在这种不见光的地方做什么?”

不用抬头都知道是谁,往日里可能还会还几句回去,可惜此时她实在没有心情。她低着头不理来人。

对方沉默了一会儿,在萤草以为他会生气的时候,忽然开口说道,“你不用理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不带着我去还觉得自己能打上八段,真是白日做梦。”

无名的怒火从心底烧起来,转瞬间将消沉击退,并占据她的内心。她猛的抬头,看着那人灿金的眸子,“她不是!”

她将碧蓝的眸子瞪得滚圆,分明是发怒的意思。在茨木眼里却很是可爱,像一只被击怒发狠的小奶猫。

往日要是萤草这么反驳的话,茨木大多会和她争论几句,可今日她意志消沉,他自然不能再去打击。当然身为‘罗生门之鬼’的他也不会为了安慰她故意去附和。

“寮办新出的荒川本,我们上午已经打穿了。”

“哼,又不是你的功劳,多亏了隔壁家的一目连吧?”

茨木挑了挑眉,有些意外今日她如此伶牙俐齿。果然和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女人待久了就会变成这样么?这可不是什么好现象啊。

萤草见他不说话,想他也知道自己理亏,十分得意的朝他吐了吐舌头做了个鬼脸。

“傻子。”茨木拿爪子敲了敲她的脑袋,萤草吃痛下意识要去捂自己的脑袋,手里却忽然被塞进了什么。她低头一看,赫然是六个金光闪闪的御魂。

“给你的。”茨木见她傻愣愣的盯着他看,没来由的心情大好,还停留在她脑袋上的爪子改敲为摸。他的力气大,揉她脑袋的已经尽量轻了,萤草还是觉得他像是要谋杀她一样死命的要按她脑袋。按的她生生逼出了眼泪来。


“茨木!阴阳师喊你去打荒川副本啦!你……”

乌黑的脑袋从墙角探出来,哆嗦了一下又迅速的缩了回去。

“大天狗大人?”萤草捧着御魂,受着茨木的蹂躏,又看着不知为何而来的大天狗,心想明天应该会有谣言四起吧?毕竟大天狗和“八卦女王”青行灯是一伙的。她也不由自主打了个哆嗦。

“咳……那我先走了。”茨木在心下骂了大天狗不下一万遍,面上依旧是一副云淡风轻,世界尽在我手的模样。

“嗯……”萤草呆呆的点头。


依旧是清冷的角落,连风斗不屑路过的角落。

萤草的身子却开始发烫了,她不清楚原因,可能是手里这六个金光闪闪的御魂。

等等,她似乎遗漏了什么。

大天狗大人方才来的时候说了什么?

阴阳师喊茨木去打荒川副本?可是茨木刚才分明说荒川副本已经打通了啊?

而且……她仔细瞧了瞧手里的御魂,四个破势带两个蝠翼,金光闪闪的六星。她注意到这六个御魂都已经满强化了,想来可能是茨木这些日子里淘汰下来的御魂吧。可是下一瞬间,她僵在了原地。属于六号位的御魂主属性上赫然标着暴击伤害。这是一个满强化的暴击伤害!

茨木有这个御魂不稀奇,毕竟他是当之无愧的寮内扛靶子。问题在于,整个寮只有一个六星六号位的爆伤御魂……

什么给她的,这家伙还是一如既往的喜欢忽悠她!

萤草想通的一瞬间,拔腿狂奔。茨木那家伙把身上的御魂拔下来给她,要怎么去打荒川副本?更何况随他同行的可是把嘲讽技能点满的自家大天狗大人啊……她实在想不出来一向骄傲的茨木要怎么面对大天狗的嘲讽……


可惜天不遂人愿,何况她只是个小妖。

萤草火急火燎的跑到寮院门口,还没踏出寮门便被拦下来了。

“小草姐姐!你怎么在这里?阴阳师找你很久了!”新来的以津真天抓着她的衣角,小脸上皱皱巴巴的写满了委屈。

以津真天的力气不大,只要她一挣扎就可以摆脱,萤草看着她的眼睛,这一脚怎么也迈不出去。这大概是小家伙来寮里,阴阳师委派给她的第一个任务吧。


“准备好了?那就走吧。”

只是被耽搁了一瞬间,阴阳师就刚好出现在了寮门口,身后还跟着几个式神。萤草瞧了一眼,是上午的那个阵容,又要去炸斗技么……

阴阳师没注意到萤草的异常,她拍了拍以津真天的小脑袋,朝她鼓励的笑了笑,随后不再多做停留,带着一众式神朝京都斗技场的方向而去。

萤草跟在后面,放在怀里的六个御魂烫的几乎要灼伤她的肌肤。她朝探索秘境的方向望了一眼,没能从这遥遥千里看出一丝那人的现状,到看到了喜笑颜开的以津真天。

真好,她看着她笑得开怀,不由自主的也笑了。


萤草最终还是用了茨木的御魂,看着萤草之光碧绿的光辉大作,队友头顶升起的绿色大字,心底那些阴霾消散的干干净净。

这是茨木的御魂,果然非同寻常。

即便斗技场对她不友好,他的御魂也足够让她能在这里有一席之地。


阴阳师如愿以偿的上了八段,高兴之余还难得的夸奖了萤草。

她说她家的萤草果然是战斗民族。

那一瞬间,萤草差点以为自己又回到了很久以前。

那个破旧的寮院。

只有她和阴阳师,还有小小的茨木。


阴阳师说要奖励寮里的式神们,要请他们吃大餐。

茨木不在此列。

整个寮都知道阴阳师在前段日子和茨木大吵了一架,导致茨木罢工不肯去炸斗技。这也使得这个星期寮内打斗技打的苦不堪言。

骄傲如阴阳师不肯向茨木低头,换了各种各样的阵容才终于到了八段,她开心是理所当然。至于这个宴请,估摸着也有几分要像茨木示威的意思。


只有萤草知道,这回寮能上八段依旧是茨木的功劳。

而证据就在她的手心里。


阴阳师带着一众式神浩浩荡荡的回寮。

萤草落在最后面,看着红彤彤的夕阳,看着被夕阳晕染的奇异的晚霞,她捏着手里的蝠翼,想着茨木的情况。

估摸着大概不会好。


果不其然,回到寮院。七七八八的小式神聚在一起都在讨论同一个话题。

据可靠消息,他们寮的茨木可能被寮办变成了充气娃娃。

这是一个用脚趾头想都知道是谣言的谣言,但是作为佐证的大天狗大人拍着胸脯信誓旦旦的说茨木今天在荒川本的表现还不如一个R级小妖怪。

甚至因为茨木差劲的发挥气走了隔壁家的一目连。


萤草觉得大天狗大人果然是这个院子里最可怕的存在。很久以前看着隔壁大天狗觉得万分敬佩的自己真是蠢透了。


尽管寮里的疯言疯语愈演愈烈,依旧没有式神敢在茨木的面前问一句,“您是不是寮办派来的充气娃娃?”之类的。即便是大天狗也不敢。

而萤草在去给茨木还御魂的时候,忽然想捉弄一下茨木,于是她对着阴沉着一张脸的茨木问,“你被寮办掉包了么?是不是大家口中的充气娃娃?”


随后萤草承受了茨木的怒火。

-TBC


※感谢每位看到最后的小天使w

评论(4)
热度(77)
©Din-mo | Powered by LOFTER

墙头数不过来,慎入
人比较肤浅,就希望你们能夸夸我

叶橙在叶橙挖坑小分队
原创在本初子午线-研究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