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mo

亦师亦友亦敌[阴阳师/博狼

*大爱这对!



源博雅第一次见到白狼的时候,还是在他年幼不小心闯到妖族领地的时候,凭着皇家阴阳师所赐的宝物庇佑他并没有被一众妖怪发现。彼时他虽然年幼却对光怪陆离的妖族充满好奇,那盛大的庆典吸引了他的目光,白狼也正在那是进入了他的视线。

它扎着高高的马尾,手中暗红色的长弓闪着微光。它身边围绕着许多源博雅叫不出名字的妖怪,周围的空气里满是喧嚣,可它却像是处在另一个空间,像是一支蓄势待发的弓箭。

当它弯腰摆出拉弓的姿势的时候,源博雅的视线中再也没有别的东西,暗红色的光芒涌动,一个光点浮现在它的箭尖,空气中的元素之力被吸引旋转着聚拢在哪一点处。白狼那细长的眼眸微眯,那一箭石破惊天。

源博雅自认为箭术尚佳,生活在皇族的他从小就由人类的箭术名家指导教学,可那些名家的箭术都在方才白狼那一箭下黯然失色。墨色的眼眸中火光跳跃闪烁,“那位大人叫什么名字?”

“你是外面来的小妖么?怎的连白狼大人都不认识?”

“白狼?”

妖族的庆典在白狼那石破惊天的一箭中进入高潮,不过源博雅已经失去了继续参观的兴趣。

 

源博雅第二次见到白狼的时候,是在晴明的阴阳寮里。落魄的阴阳师好不容易摆了法阵召唤出了个强力的式神,自然是要和人炫耀一下,而在晴明眼中无所事事的源博雅自然是不二的人选。源博雅听说新式神是白狼的时候,那颗沉寂了多年的好胜之心终于按耐不住剧烈的跳动起来。

匆匆赶到阴阳寮,远远的他就看到那位落魄的阴阳师大人正在为白狼扎头发。白狼圆滚滚的大眼睛不安的四处望着,在视线触碰到他的时候停了下来,眼眸里的冷漠忽的转变为亢奋。他一愣差点一脚没踩稳摔倒在地。

“博雅,你来了啊,快看,这是白狼。哎呀,我也有脱非入欧的一天啊,这下没人会说我的单体伤害不够了吧。说起来白狼还是用弓箭的呢,这倒是和你一样,不如你来教教她怎么样?快点让她成长起来,这样我以后出去也不用怕了。”

“好,我来教她。”

这下轮到晴明一愣,他不过是随便说说而已,没想到博雅还真的答应了,要知道这家伙平常可没少给他脸色看啊。当然晴明不可能会放过这个绝佳的机会,他将发带束好,然后手转到白狼背后,轻轻的将她往博雅身前一推。“那可就交给你了。”

白狼就在他面前咫尺处,他却有些犹豫了,它和印象中的白狼差的太多了。

“博雅大人。”眼看着源博雅就要在她面前陷入沉思了,她忙唤了他一声。

“嗯?”她灼灼的目光落在他身后的长弓上,他这才反应过来,将背后的长弓卸下来,交到她手上。

“博雅大人的长弓绝非凡品啊。”她叹息一身,接着侧过身去虚拉了一下。

“晴明说你也是擅长弓道的,那你的弓呢?”记忆中那长弓的风姿尚在,他实在想不懂为何面前的白狼会与记忆中的那位相差如此之大,不过比起差距相似之处则更加的多,眼前的白狼更像是那位的缩小版。

缩小版?

“我的弓……”她明亮的眼眸黯淡下来,“跟着晴明大人的话,或许还有机会吧。”她将博雅的弓还回去,随即念了几句咒法,右手从背后的虚空中一抽。源博雅瞳孔一缩,依旧是暗红色的长弓,却没有了当初的风彩。

“这是我的弓,也是我本体的一部分,会随着我妖力的成长而成长。”

“是么?那我等着你强大以后向我挑战,我已经很久没有遇见对手了。”源博雅从来不是感伤的人,即便他感受得到它的难过也无法用言语去安慰,更何况白狼也不是什么娇弱的女孩子,它的眼中恐怕只有弓道而已。

“好,一言为定。不过现在还请博雅大人指教!”

一妖一人相视而笑,至于那位落魄的阴阳师大人,早在博雅答应教导白狼之时就远遁了。


-FIN


-私心想把白狼写的强大一点w

评论
热度(24)
©Din-mo | Powered by LOFTER

墙头数不过来,慎入
人比较肤浅,就希望你们能夸夸我

叶橙在叶橙挖坑小分队
原创在本初子午线-研究小组